世界黄金协会及其成员认识到,气候变化为全球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非常重大的风险。政策制定者、行业参与者、投资者、资产所有者和更广泛的社会现在渴望更深入地了解这些风险及其潜在后果,以及未来如何缓解或管控这些风险。
为了更清晰、更一致地认识气候相关风险(和机会)可能影响黄金行业及其众多利益相关者的未来前景,我们与领先的可持续发展专家及学者合作开展了一项研究计划。

2018年,我们出版了《黄金与气候变化:介绍》。在为了更好地了解黄金行业温室气体排放(GHG)足迹、黄金开采行业在减少排放和提高能源效率方面所做努力以及黄金对发展低碳技术的潜在贡献方面,本报告只是迈出的第一步。

基于我们的初步发现,我们在2019年发布了《黄金与气候变化:当前和未来的影响》。我们认为,本报告中的分析提供了对黄金对气候影响当前状况的全面概述,同时确定了该行业为了向“净零”碳未来转型而应如何适应气候变化。报告还研究了与其他主流投资相比,黄金作为一种投资资产的角色可能会受到气候等相关物理和转型风险的影响。

我们2020年的《黄金与气候变化:能源转型》报告更详细地研究了黄金脱碳途径,更详细地研究了未来十年黄金开采的能源转型和气候影响。该报告旨在为投资者和行业利益相关者提供更清晰的黄金温室气体排放概况,以及黄金行业大幅减少碳足迹所需的具体步骤。这项分析包括审查特定行动影响,重点是转向可再生能源,以促进该行业为符合《巴黎协定》各项目标而实现净零碳排放的潜在途径。

《黄金与气候变化:脱碳投资组合》于2021年发布,研究了黄金对投资组合碳分布的潜在影响及其与气候目标的匹配程度。在全球多资产投资组合的背景下,本报告为投资者、资产配置者和投资顾问对黄金向净零碳转型的影响方面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理解。

我们的成员也采取了集体行动。2021年,世界黄金协会所有成员一致承诺按照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TCFD)工作组的建议,报告其在气候相关风险方面的状况和进展。

除了我们专门的研究项目之外,世界黄金协会还广泛参与了与气候政策、可持续发展和投资战略领导人开展的讨论,以了解他们如何制定以气候为重点的解决方案。

我们认识到,金融市场和政策格局正在迅速变化,以应对制定计划和加大行动力度来缓解气候影响的迫切需要。因此,我们承诺进一步发展我们的知识和能力,为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和降低风险做出自身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