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开采

我们与作为协会成员的世界领先黄金开采公司合作,制定出相关标准以提升负责任开采和黄金开采经济的透明度。

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

2019年9月推出的《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提供了一个框架,就负责任黄金开采的定义为消费者、投资者和下游黄金供应链设定了明确预期。我们在制定这一标准时与协会成员合作,并征求了行业主要利益相关方的意见,就黄金采矿业的所有重大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做出了相应规定。

我们还为实施和确保RGMP制定了《保障框架和准则》。

此外,您在此处还可以找到《投资者指南》、《RGMP和ICMM开采原则等效基准》,以及《黄金开采行业女性和RGMP:最佳实践指南》。

世界黄金协会《无冲突黄金标准》

《无冲突黄金标准》于2012年发布,旨在针对黄金与非法武装冲突之间的潜在联系做出规定,并实施经合组织《受冲突影响和高风险地区矿产负责任供应链尽职调查指南》。遵守《无冲突黄金标准》是《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的一项要求。

我们还为实施《无冲突黄金标准》制定了《保障框架和准则》。

关于非公认会计准则指标的指导性说明:总维持成本和总投入成本

关于非公认会计准则指标的指导性说明:2013年首次发布总维持成本和总投入成本。鉴于有新的会计准则并进一步支持应用的一致性,世界黄金协会于2018年发布了包含逐步实施强化措施的最新《指导性说明》。我们与成员公司密切合作,制定了这些非公认会计准则措施,旨在进一步提高黄金生产相关成本的透明度。

关于开支定义的指导性说明

世界黄金协会为制定相关共同办法而发布了这项《指导性说明》。共同办法旨在供黄金开采行业使用,作为其可持续经济发展贡献综合报告的一部分。我们相信,这些“支出定义”可支持和促进通过系统性方法来理解负责任金矿开采可能产生的影响,从而支持与利益相关方更好地合作,这对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展潜力至关重要。各公司须自行决定如何向市场报告,并确定其利益相关方是否会认为这些指标有利于对公司业务的理解。

零售黄金投资

我们创建简洁而有价值的行业标准的工作同时面向供应商和投资者,有助于在零售黄金投资领域推动需求,并增强市场信心。

零售黄金投资原则

这些专业提供商原则于2020年8月启动,旨在提高全球黄金零售市场产品提供商门槛,并提升信任度,以确保投资者对黄金怀有投资信心。

伊斯兰教法黄金标准

《伊斯兰教法黄金标准》由伊斯兰金融机构会计和审计组织(AAOFI)与世界黄金协会联合制定,确定黄金作为伊斯兰金融行业投资工具的具体规则。

货币当局会计

由于意识到缺少正确准则的指导,我们推出了这份文件以协调各国央行的工作,提高财务报表的可比性和问责性。

货币当局关于货币黄金会计推荐实务指南

这个共同框架帮助货币当局以适当的一致性方式识别和说明货币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