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坚信,负责任黄金开采支持黄金所在国家和社区的持续社会经济发展。这为东道国政府创造了高薪就业机会和宝贵的税收收入,并为当地社区创造了持续利益。此外,根据《巴黎协定》,黄金开采行业有一条可信途径,可以到2050年实现脱碳和净零目标。

黄金在支持我们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种技术以及支持向低碳经济转型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投资组合中纳入黄金可以在其应对气候风险时更加稳健和富有弹性。

负责任黄金开采

世界黄金协会及其成员一致认为,投资者、消费者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务必要明白,他们所购买的黄金应采自合乎道德和可持续的来源。

2019年,我们推出了《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这一框架为消费者、投资者和黄金供应链明确了什么构成了负责任黄金开采。RGMP由我们的成员共同制定并广泛咨询了众多利益相关者,由51项原则组成,解决了黄金开采行业所面临的所有物质环境、社会和治理(ESG)问题。RGMP合规性需要独立的担保提供商提供公开披露和外部保证。

负责任黄金开采

黄金对社会的贡献

世界黄金协会始终认为,负责任黄金开采可以通过对当地社区就业、税收和投资做出贡献,支持黄金开采所在国家和社区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黄金行业为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有意义的贡献。黄金本身在支持社会需求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全球文化中被公认为非常重要。黄金被广泛理解和认可为金融安全的来源,对许多技术和医疗保健应用至关重要。

黄金对社会的贡献

黄金和气候变化

世界黄金协会及其成员认识到,气候变化为全球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造成非常重大的风险。我们还认为,黄金在应对这些风险方面可以发挥作用。

为了更好地理解黄金和黄金开采行业所能发挥的作用,我们与领先的可持续发展专家及学者合作开展了一项研究计划。该研究着眼于目前黄金开采行业的排放概况和黄金脱碳机会,以及黄金在帮助投资者建立更能抵御气候影响的投资组合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黄金和气候变化

手工和小规模黄金开采

世界黄金协会及我们的成员公司支持所有合法来源的负责任黄金开采和交易,这包括手工和小规模开采(ASM)。通过大规模开采(LSM)和ASCM负责任地开发黄金资源,特别是与健全的治理相结合之后,有可能为个人、社区和国家带来广泛的社会及经济效益。

手工和小规模黄金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