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我们看到消费者和投资者越来越关注他们购买的黄金是否经过负责任生产和采购。对负责任和可持续采购产品的需求在不断增加,这已成为所有行业的普遍趋势。对于黄金而言,人们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采取适当方法以支持负责任黄金开采,并在整个黄金供应链中遵守负责任商业惯例。

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

2019年,我们推出了《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这一框架为消费者、投资者和黄金供应链明确了什么构成了负责任黄金开采。

RGMP旨在通过一个单一框架来识别和整合现有标准及工具。目前已有涉及负责任黄金开采具体方面的若干主要标准,包括《联合国工商业与人权指导原则》《经合组织负责任商业行为尽责管理指南》《采掘业透明度倡议》。然而,在制定RGMP之前,尚无任何统一的框架来定义负责任黄金开采的各个方面。

在制定《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期间,我们与全球范围内的各方利益相关者进行了广泛外部磋商。

为了进一步加深负责任开采和采购黄金购买者的信心,RGMP实施公司应按要求公开披露其遵守情况,并就该等披露获得独立提供商的外部担保。

"符合《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是世界黄金协会所有成员必须遵守的资格要求。RGMP向所有黄金开采公司开放使用,我们鼓励在整个行业广泛采用这一标准。

有关RGMP的更多信息(包括实施和保证指南,以及与其他开采标准的等效基准等),敬请查阅《行业标准》

无冲突黄金

2012年,世界黄金协会推出了《无冲突黄金标准》(CFGS),旨在回应人们对黄金与非法武装冲突(如内战和民兵活动)之间可能存在联系的担忧与关切。尽管新开采的黄金因卷入此类冲突而受到污染的比例极低,但负责任开采作业应采取适当的程序,以确保自身及其生产的黄金均不会助长此类冲突。

CFGS目前已被纳入《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当中,并依据国际公认基准制定。该标准有助于使经合组织的《受冲突影响和高风险地区负责任矿物供应链尽职调查指南》具有可操作性。与RGMP相同,CFGS也是通过密集磋商过程制定。

更多关于CFGS的信息,包括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企业责任倡议联合制作的案例研究,请访问我们的《行业标准》

确保透明

投资黄金生产的经济效益较为复杂,而开采更是一项长期投入。黄金是贵金属,黄金开采公司的绝大多数勘探活动均以含金量不佳而“胎死腹中”。在找到合适矿体后,大型金矿的开发一般至少耗时十年时间。

更好地理解这种寿命周期经济学将使所有利益相关者能够共同努力,最大限度地发挥采矿运营的发展潜力。

总维持成本和总投入成本

《关于非公认会计准则指标——总维持成本和总投入成本的指导性说明》是由世界黄金协会于2013年首次与其成员合作编制。

自此,该标准在2018年根据新会计准则进行了更新,以支持更多的应用一致性。

这些非公认会计准则指标帮助提供了更清晰的信息,提高了投资者的理解,并可由金矿企业用作其综合披露报告的一部分。我们鼓励所有参与黄金开采的公司使用这些指标,这可以帮助采矿价值链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更好地理解黄金开采及其相关经济的影响。

这两项指导性说明及常见问题均请参阅我们的《行业标准》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