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黄金协会始终认为,负责任黄金开采可以通过对当地社区就业、税收和投资做出贡献,支持黄金开采所在国家和社区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黄金行业为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有意义的贡献。黄金本身在支持社会需求方面也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全球文化中被公认为非常重要。黄金被广泛理解和认可为金融安全的来源,对许多技术和医疗保健应用至关重要。

黄金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黄金开采是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主要经济驱动力。管理良好、透明和负责任的资源开采可以为当地人民创造就业和商业机会,从而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因素。除了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黄金开采还为各国带来了外国直接投资和税收。

黄金开采公司通常在偏远地区运营,投资基础设施和便利设施。除了支持金矿的各项需求之外,这些对道路、供水和供电的相关改善可使该地区的企业和社区长期受益,这比金矿的生产年限还要长。如果黄金开采企业对其能源进行脱碳,他们还可以为当地社区带来更清洁的能源,在一些地区,他们还将成为为该地区带来低碳电力的关键角色,潜在发展利益远超采矿本身。金矿企业经常与其业务所在国家的政府、社区及非政府组织合作,确定如何最好地支持更广泛的社会和经济发展。

黄金开采公司也有道德和商业上的举措,以改善其经营所在地社区的健康与教育。许多公司投资于社会基础设施,包括学校、大学和保健中心,以改善当地人民的机会和福祉。此外,许多矿场还为员工和周围社区提供从新冠肺炎救援到应对疟疾的医疗服务。负责任黄金开采有助于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黄金开采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影响,请点击下文链接:

黄金开采的社会和经济影响,2021年11月

该报告提供了关于大规模开采(LSM)的量化见解,特别是由世界黄金协会成员公司在全球、国家和地方社区层面为经济发展和改善生计作出的贡献。

黄金开采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贡献,2020年11月

该报告显示,负责任黄金开采行业如何不断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发展。

黄金和黄金开采对可持续发展目标3的贡献,2021年9月

黄金和黄金开采在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3、确保健康生活和促进各年龄层福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3年的数据显示了负责任黄金开采在支持东道国经济发展方面的贡献。

该报告探讨了黄金开采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分析了直接和间接影响,并涵盖了相当大一部分企业黄金生产成本(并将范围扩大到非成员生产)。

黄金鲜为人知的故事

黄金是一种非凡的金属,具有一系列独特特性,在当今世界具有无可替代的作用。黄金大量应用于电子领域,但也广泛应用于许多其他领域。黄金目前是研究最多的纳米材料之一,并已用于各种产品和设备。例如,金纳米颗粒被用于每年生产数十亿个快速医疗诊断试剂盒,包括新冠肺炎抗原和抗体测试。

黄金从矿场到电子设备或新冠肺炎测试的过程非常有趣,我们用互动工具生动地介绍黄金从矿场到市场的这一旅程——黄金鲜为人知的故事。探索我们的社区设置,您可以在这里看到黄金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用途,比如在治疗癌症中的作用。我们的工具还重点凸显了开采公司为安全、高效地生产黄金而正在实施的一些创新。

除了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的作用之外,黄金还是科学进步的前沿材料。在我们的系列纪录片《黄金之脉》中,我们着重介绍了从太空探索到可穿戴诊断电子设备,黄金的许多独特但往往鲜为人知或不太为人所知的诸多应用。黄金的使用方式日益多样化和创新,并在继续帮助我们塑造周围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