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页
  • 新闻与活动
  • Press
  • 世界黄金协会携手行业伙伴推广古法金饰品新主张
  • 世界黄金协会携手行业伙伴推广古法金饰品新主张



    近日,世界黄金协会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主题为“优雅质感,潮戴不设限”的全新金饰品类—古法金饰创意广告系列与微信活动页面,正式拉开“古法金饰品”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世界黄金协会携手“2021/2022世界黄金协会古法金饰品 – 联合推广商”,包括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首饰设计委员会,四家金饰零售企业:菜百股份、豫园珠宝、中国黄金和周大福,以及五家金饰生产批发商:百泰集团、金龙集团、明丰珠宝、盛峰黄金和粤豪珠宝,共同推广古法金饰品的全新价值主张,向年轻女性消费群体展现古法金饰品的别样魅力,意在促进年轻金饰消费需求的突破性增长。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表示:“时隔多年,世界黄金协会作为行业拓展机构,再次针对中国金饰市场带来创新的助推举措。90、00一代是中国最具潜力又极富特色和主见的消费者,尤其成长在日新月异的数字时代,世界黄金协会希望通过与时俱进的方式,拉近包括古法金品类在内的金饰产品与年轻人生活和情感的距离,让他们体验到古法金不古,金久但弥新。”

    90、00后,古法金的蓝海市场

    古法金饰品传承宫廷金工工艺技法,结合当代设计师的巧思,并运用现代精密的加工技术与工艺,为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产品体验。在文化自信的环境下,国潮饰品的确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的青睐。
    2020年发布的《中国金饰消费趋势洞察》显示,消费者购买金饰的阻碍之一就是不够时尚。而年轻女性与年龄更长的女性相比,她们购买的金饰数量和频次要少很多。在专门针对18至24岁尚未购买过金饰的消费者调研中,“与我的风格不符”和“找不到我喜欢的款式”等因素是她们不购买金饰最主要的两条理由。

    “市场上看似明晰的古法金饰品定位及形象展示,并没有充分地让年轻消费者买单。若不能有效地深入她们心中,再精湛的工艺和厚重的文化也只能让年轻女性觉得‘与我无关’。”王立新表示,世界黄金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推广,向需求潜力巨大的年轻群体展现古法金饰品特质,并试图建立全新角度的情感连结,这也或将为激烈竞争的金饰产业开辟出一片广阔的蓝海。

    潮戴不设限,呼应多元化社交生活场景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90秒主题短视频广告片,以一镜到底贯穿多种当下年轻女性典型的生活场景,营造出百老汇歌舞剧般的氛围。过程中,优雅而富有质感的古法金饰品以多种形态闪现于各个情景之中,展现出潮流百搭的无限可能。

    “如果观众看后露出惊喜甚至惊讶的表情,我们的创意就成功了一多半。敢于以截然不同的形象如此感性地诠释古法金这一品类,是基于世界黄金协会专业理性的分析。比如,之所以要穿插眼花缭乱的场景和搭配,既是为了体现古法金饰品的百搭特质,也是基于对年轻人越发垂直而细分的圈子文化的观察。创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手段,要释放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就要以更贴近他们生活和个性的全新视角讲故事,讲新故事。”王立新介绍,除了立意和内容的创意,营销形式的创新同样重要。

    根据数字媒体专业研究机构分析,对于90、00后群体来说,微信仍是最活跃平台,同时被短视频占据大量时间。此次古法金数字/社交营销推广亦基于这一观察,围绕微信生态通达并影响年轻受众。通过在微信官方公众号、视频号和朋友圈广告播出的不同长度的短视频、活动页面互动以及潮流博主的图文推荐,由浅入深、动静结合地将“潮戴不设限”这一全新的古法金饰品价值主张集中传达给目标消费者。

    凝聚行业力量,聚焦数字/社交平台推广

    近年来古法金饰品风头正劲,但这一品类市场存在着同质化、内卷化的问题。基于数据分析和消费洞察,移动互联网与社交媒体是目标人群最重要的信息获取媒介,世界黄金协会携手金饰珠宝商共同推动“古法金饰品” 数字/社交营销联合推广活动,不仅是为了加强目标人群与金饰的情感联系,更是为了向行业输出数字/营销推广模板,引发金饰珠宝行业对年轻消费新趋势的关注和营销投入。

    “古法金饰品问世至今,一直处于企业各自为营发展各自产品系列的局面。然而在本次古法金饰品推广项目的策划组织阶段,世界黄金协会非常欣喜的感受到了金饰行业重要参与者对于携手共进、合力突围的渴望与决心。”王立新表示,各家伙伴企业在古法金饰品联合推广中投入了宝贵资源、贡献了专业建议。世界黄金协会不仅有信心与伙伴企业共同掀起古法金饰品在市场中的新一波高潮,更将坚定地与行业携手共进,继续为中国金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献智赋能。

    -结束-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信、微博账号,获取最新资讯。

    wechat

    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信

    weibo

    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博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张虹 世界黄金协会
    电话: +86 10 8592 5003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朱静 爱德曼公关
    电话:+86 10 5676 8723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编者须知: 

    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WGC)总部位于英国,业务遍及印度、中国、新加坡和美国,是一家由全球领先且最具远见的金矿开采公司组成的协会。作为全球黄金市场的权威组织,我们旨在促进和维持黄金需求,提供行业领导力。

    基于权威的市场洞察,我们开发黄金支持解决方案、服务和产品,并携手合作伙伴将我们的想法付诸实践。在主要市场领域,我们造就了黄金需求的结构性转变。我们提供有关国际黄金市场的见解分析,帮助人们了解黄金在财富保值方面的价值,及其满足社会与环境需求时所发挥的作用。我们通过研究全球黄金市场,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黄金财富保障的特性以及它在满足社会环境需求中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