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黄金开采行业对社会和经济的贡献报告》,展现了由全球最具前瞻性的黄金开采企业组成的会员单位在促进所在国家和社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整体来看,2020年世界黄金协会成员公司通过纳税、薪资和与支付当地供应商等形式为其所在国家的GDP贡献了379亿美元,这一数值是其黄金销售总收入的63%,相当于每生产一盎司黄金就能为当地贡献接近1,100美元的增值。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世界黄金协会四家中国成员企业直接为国内贡献税收4.8亿美元,间接贡献税收6.8亿美元。

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直接雇佣了20万名员工,其中95%都是其所在国家的居民。此外,这些企业的当地供应商还提供了120万个就业岗位。需特别指出的是,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所提供的平均薪资是其国家平均水平的六倍。而且,进口业务中每花费一美元,就会带动五美元的本地采购。

2020年,世界黄金协会四家中国成员企业共直接雇佣了44,302名员工,并且在此基础上,通过供应商间接产生约78,656个工作岗位,两倍于直接雇佣的岗位数。除此之外,这些企业89%的供应商付款金额支付给了国内供应商,达28亿美元。

《黄金开采行业对社会和经济的贡献报告》基于31家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的数据编制。世界黄金协会与研究伙伴Steward Redqueen合作,后者使用计量经济学的投入产出模型来量化经济领域之间的资金流动,并以此计算行业的间接影响和总体附加值。该报告汇总分析了世界黄金协会成员的财务数据和公开的国家宏观经济和就业统计数据。

报告的重点包括:

  • 2020年,世界黄金协会成员公司直接支付了87亿美元的员工工资并向其运营所在的38个国家的政府缴纳了76亿美元的税款。
  • 此外,本国市场采购还实现了260亿美元的直接付款,由此给当地供应商带来了大约216亿美元的间接增值。
  • 2020年,在高度依赖黄金开采的国家,世界黄金协会成员公司及其供应链对所在地GDP的贡献与这些国家获得的海外发展援助数额相当。
  • 2020年,世界黄金协会成员公司直接雇佣了近20万人,并通过其当地供应商进一步提供了120万个就业岗位。这140万个就业岗位又间接为当地经济带来了另外70万个就业机会。换言之,黄金采矿业的每一份工作都能至少延伸出六个就业机会,如果算上衍生就业,则延伸出接近十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 近年来,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对本地招聘的高度重视已见成效。本地员工在员工总数中的比例升至95%,在过去7年中,外籍员工在员工总数中的比例实现了减半(从10%降至5%)。
  • 从事黄金开采的员工薪资丰厚。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的平均工资比其国家平均水平高6倍。
  • 黄金行业还持续致力于发展和提高其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成效,比如,所有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和其他几家主要金矿企业都采用了“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
  • 2020年,世界黄金协会成员企业为社区和原住民群体贡献了4.38亿美元。

克雷斯特矿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兼世界黄金协会ESG工作组主席Sandeep Biswas说道:“黄金生产商正在与我们的业务所在国家的社区、政府和民间团体合作,共享负责任开采创造的价值。这份报告概述了我们的行业在世界各国做出的巨大的社会和经济贡献。

负责任的黄金开采公司通过在当地创造高薪就业机会、缴纳大额税款和建设经久耐用的重要基础设施来促进当地经济。黄金行业的投资即使在矿山寿命结束后也能继续为当地社区带来长期利益。”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财务官贺泰睿(Terry Heymann)表示:“世界黄金协会和我们的成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负责任黄金开采可以为所在社区和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这份报告明确阐述了负责任的黄金开采企业在支持地方和国家经济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认为,这套全面的数据有助于让负责任的黄金开采企业所做的贡献更加公开透明。该报告还进一步证明了黄金行业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
 


如需完整版报告,请查阅:https://www.gold.org/about-gold/gold-supply/responsible-gold/the-social-and-economic-contribution-of-gold-mining

 -结束-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信、微博账号,获取最新资讯。

wechat

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信

weibo

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博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张虹 世界黄金协会
电话: +86 10 8592 5003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朱静 爱德曼公关
电话:+86 10 5676 8723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关于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 World Gold Council,WGC)总部位于英国,业务遍及印度、中国、新加坡和美国,是一家由全球领先且最具远见的金矿开采公司组成的协会。作为全球黄金市场的权威组织,我们旨在促进和维持黄金需求,打造行业领导力。

基于权威的市场洞察,我们开发黄金支持解决方案、服务和产品,并携手合作伙伴将我们的想法付诸实践。在主要市场领域,我们造就了黄金需求的结构性转变。我们提供有关国际黄金市场的见解分析,帮助人们了解黄金在财富保值方面的价值,及其满足社会与环境需求时所发挥的作用。我们通过研究全球黄金市场,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黄金财富保障的特性以及它在满足社会环境需求中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