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页
  • 新闻与活动
  • Press
  •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宣布启动“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
  •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宣布启动“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与世界黄金协会(WGC)正合作开发并实施一项有关金条诚信、产销监管链及金条溯源的国际体系。未来,这将有助于消费者、投资者和市场参与者相信所持黄金的可靠性及其负责任且可持续的采购来源。

    为了实现这一涉及全行业的突破性市场发展目标,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与世界黄金协会已召集全球黄金供应链的代表企业,正式开启了该计划的试点阶段。

    在试点阶段,两家分布式账本技术公司 aXedras和Peer Ledger将展示如何利用其技术赋能全球黄金产业生态,为金条原产地和产销监管链创建一个不可变更的记录,即利用区块链账本技术来登记和追踪金条,获取其产地信息和完整的交易历史。

    该计划将鼓励所有黄金行业主要参与者逐步采用这项技术,将其纳入全球产业生态,登记并追踪所有金条的完整供应过程,从矿山到金库,最终再到终端市场(如珠宝制造商)手中,从而有效地实现全球金条供应链的数字化。

    “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为实现本行业规范统一提供助力,为国际黄金市场的未来发展提供保障。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CEO Ruth Crowell表示:

    “信心对于上游实物黄金的国际贸易来说至关重要。今天我们宣布的这一计划,强调所有市场参与者对其所采购或交易的黄金产品的诚信及责任,都是可以抱有信心的。这对于提高黄金行业的透明度、推进行业的共同利益是一项重大进展。” 

    世界黄金协会CEO 泰达维(David Tait)表示:

    “这项变革性的计划,是迈向更统一的黄金行业的第一步,今后我们要共同努力,提升市场的便利性和透明度。消费者和投资者希望了解到其持有黄金是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生产加工的,因此,金条溯源将有助于整个供应链贯彻最高执行标准。世界黄金协会致力于消除包括信任和产地等问题在内的投资障碍,这是释放更多黄金需求的关键所在。”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金属主管Jin Chang表示:

    “我们对引入‘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表示欢迎,这将有助于提高实物黄金行业的诚信度,完善其投资和交易环境。我们致力于帮助客户向更可持续的未来转型,‘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等举措有助于更明确地助力行业和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结束

    详情请联络:
    Simon Rostron,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电话:+44 (0) 7802 292 252 邮箱:[email protected]
    Stephanie Cadman, 世界黄金协会,电话:+44 7895 292 973 邮箱:[email protected] 

    编者按: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
    为全球产业的共同利益打造更高标准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是一家全球性独立贵金属权威机构和标准制定组织,旨在维护公众对贵金属市场的信任。 

    我们致力于通过提升行业标准和开发市场解决方案,确保全球贵金属行业具有最高水平的领导力、诚信度和透明度。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标准涵盖了金属的纯度、形式、产地、及相关商业行为。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全球拥有约150家公司会员,包括贸易商,精炼厂,生产商,加工商以及仓储和安全运输服务供应商等。

    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是黄金领域的全球专家。

    我们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与广泛经验,提高公众对黄金市场的了解,并展现黄金对个人、投资者及全世界的价值。

    合作是我们发展的基石。我们的会员包括全球最具前瞻性的黄金开采公司。我们结合会员及其他行业伙伴的见解与智慧,努力发挥出黄金作为发展催化剂的变革性作用,以满足多元化的社会需求。  

    我们通过制定标准,拓展黄金获取渠道,以及解决限制黄金应用的障碍,来促进市场需求,为黄金市场打造充满活力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依托在伦敦、纽约、北京、上海、孟买和新加坡设立的办事处,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世界黄金协会”官方微信、微博账号,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