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公司aXedras日前宣布其已完成B轮融资,其中包括来自世界黄金协会的战略投资。同时,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泰达维(David Tait)将作为代表加入aXedras 集团董事会。aXedras团队对开启全新发展阶段倍感振奋,并将充分利用这一轮融资,全面推动业务增长,助力国际业务布局。

aXedras采用区块链分布式账本技术,为贵金属行业开发并推广安全性和保密性高的数字化供应链方案,通过不可变更的分布式记账方式,记录黄金从矿山到终端用户的全过程。

aXedras首席执行官Urs Röösli表示:

“我们很高兴能与世界黄金协会携手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创新。我们创立的金条诚信账本(Bullion Integrity Ledger™)能够为投资者、消费者和所有市场参与方提供溯源、诚信和产销监管链凭据。这是黄金市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一步,也有助于促进21世纪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

“我们正在参与世界黄金协会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联合发起的‘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Gold Bar Integrity Programme)’,该项目目前还在试点阶段。我们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向全球展示如何运用成熟的技术助力全球黄金供应链实现数字化并确保黄金交易的诚信。”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泰达维(David Tait)表示:

“世界黄金协会意识到,‘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等举措的开展,不仅需仰仗全行业范围内的通力合作,更需要大量资金确保倡议的成功。这项倡议对完善黄金市场基础设施至关重要,也正因如此我们选择投资aXedras。我们承诺,此项投资中获得的所有商业收入将反哺黄金产业,以期能够为全球黄金市场的核心利益和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现已正式启动,汇集了黄金全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代表企业。这项变革性的倡议将成为建立数字化行业标准、促进黄金产业更加协调同步的第一步,进而促进行业协作,提高黄金市场的开放度和透明度。aXedras的金条诚信账本方案已被多家大型黄金精炼商和物流公司投入使用。作为“金条溯源与负责任项目”的重要一环,该方案将被aXedras进一步推广给更多的试点企业。

结束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张虹 世界黄金协会                                                                               程舒婷 爱德曼公关                                         
电话: +86 10 8592 5003                                                                   电话:+86 13573276156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电子邮件:[email protected]

编者须知

关于aXedras: 
aXedras位于瑞士,是一家独立的IT服务供应商,以引领贵金属行业迈向数字化新高度为宗旨,致力于为全球贵金属产业生态圈提供安全的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aXedras的金条诚信账本方案,以DLT/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确保了黄金溯源数据(符合ESG*标准)和产销监管链数据的实时透明度。该解决方案为成员企业建立了黄金交易各方之间的点对点交互网络,从而确保了交易数据的不可变更,提高了数据的可信度,而金条诚信账本方案的诚信也由供应商、精炼商、货运企业、金库、银行、钟表珠宝商到终端消费者等全产业链条上的各方保障。

金条诚信账本方案能够同时确保数据和交易的效率、可信度、可追溯性和信息的安全性。
aXedras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瑞士楚格。

官方网站:www.axedras.com  
视频: Connecting and Digitalizing the Precious Metal Industry – YouTube 
*ESG,即环境、社会及企业治理原则

关于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是全球黄金领域的专业机构。

我们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与广泛经验,提高公众对黄金市场的了解,并展现黄金对个人、投资者及全世界的价值。
合作是我们发展的基石。我们的会员包括全球最具前瞻性的黄金开采公司。我们结合会员及其他行业伙伴的见解与智慧,努力发挥出黄金作为发展催化剂的变革性作用,以满足多元化的社会需求。 

我们通过制定标准,拓展黄金获取渠道,以及解决限制黄金应用的障碍,来促进市场需求,为黄金市场打造充满活力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依托在伦敦、纽约、北京、上海、孟买和新加坡设立的办事处,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