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的伦敦金银市场协会/伦敦铂钯市场协会(LBMA/LPPM)全球贵金属大会上,全球黄金行业响应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和世界黄金协会的号召,发布并集体签署了《负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原则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正式表达黄金行业参与者在明确的共同目标引领下开展负责任、可持续经营的共同承诺。

《宣言》的签署方包括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世界黄金协会(WGC)、新加坡贵金属市场协会(SBMA)、中国黄金协会、瑞士贵金属生产商和贸易商协会、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DMCC)、印度黄金政策中心(IGPC)、印度金银珠宝商协会(IBJA)、印度国际金银交易所(IIBX)、世界珠宝联合会(CIBJO)、手工黄金协会(AGC)、责任珠宝业委员会(RJC)以及2030年钟表与珠宝倡议组织。

签署各方就十个关键可持续发展目标达成协议,包括制定负责任采购标准、尊重人权、助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针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并披露相关进展。

黄金行业参与者深知,在投资决策与政策制定过程中,在更广大的消费者和全社会的期望中,人们对环境与社会发展的关切正日渐提高。虽然各类行业倡议和绩效标准已经解决了诸多问题,推动行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黄金行业的联合发声和明确广泛的行业共识仍然是当下的迫切之需。 

作为宣言的一部分,签署各方还同意在实施原则的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合作,报告原则落地进展,并深入贯彻针对供应链内具体场景的各项倡议,包括世界黄金协会的《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和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负责任黄金指南》(RGG)等。 
以《宣言》为基础,黄金行业参与者将继续与政府、国际组织、其他私营实体和民间组织建立合作关系,以制定和支持健全的诚信和治理标准。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CEO Ruth Crowell表示:“黄金供应链非常复杂,遍布全球,其中不同的行业参与者也正处于可持续发展的不同阶段。但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共谋发展之路,在整个黄金行业共同恪守这些发展原则。以签订《宣言》为契机,我们可以证明黄金行业对于实现负责任、可持续商业行为的一致决心。” 

世界黄金协会CEO 泰达维(David Tait)表示:“我非常高兴看到黄金行业以这种方式实现从矿山到市场的全面合作,共同遵守负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原则。近年来,黄金行业在负责任黄金生产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要共同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发挥积极影响,还有一段长路要走。我相信《宣言》的签署是一个很好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在整个供应链深化合作,赋能每一个利益相关者、终端用户,共建黄金行业的蓬勃未来。”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世界黄金协会

张虹                                                       侯韵
电话:13811393749                               电话:18610033891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邮:[email protected]

爱德曼国际公关

魏思卡                                                    程舒婷
电话:13426188243                              电话:13573276156
电邮:[email protected]         电邮:[email protected]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

为全球产业的共同利益打造更高标准。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是一家全球性独立贵金属权威机构和标准制定组织,旨在维护公众对贵金属市场的信任。

我们致力于通过提升行业标准和开发市场解决方案,确保全球贵金属行业具有最高水平的领导力、诚信度和透明度。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的标准涵盖了金属的纯度、形式、产地、及相关商业行为。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在全球拥有约150家公司会员,包括贸易商,精炼厂,生产商,加工商以及仓储和安全运输服务供应商等。

世界黄金协会(WGC)

世界黄金协会是黄金领域的全球专家。

我们致力于运用专业知识与广泛经验,提高公众对黄金市场的了解,并展现黄金对个人、投资者及全世界的价值。

合作是我们发展的基石。我们的会员包括全球最具前瞻性的黄金开采公司。我们结合会员及其他行业伙伴的见解与智慧,努力发挥出黄金作为发展催化剂的变革性作用,以满足多元化的社会需求。 

我们通过制定标准,拓展黄金获取渠道,以及解决限制黄金应用的障碍,来促进市场需求,为黄金市场打造充满活力的可持续发展未来。依托在伦敦、纽约、北京、上海、孟买和新加坡设立的办事处,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积极影响。

欢迎访问世界黄金协会官网:https://www.gold.org/cn,获取更多黄金行业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