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银行

继央行购金量创下历史纪录之后,各经济体央行继续对黄金抱持积极态度。 2 0 2 3 年的“央行黄金储备(CBGR)调查”显示,24%的受访央行打算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黄金储备。另外,在今年的调查中,各经济体央行对美元未来地位的态度与之前的调查相比更为悲观。相较之下,各经济体央行对黄金未来的作用则变得更加乐观,其中有62%的受访央行表示黄金在总储备中的占比将在未来上升,而去年这一数字只有42%。

 

5年后美元在总储备中的占比将是多少?

2022年第三季度,美元占报告总储备(包括外汇和黄金储备)的51%。您认为5年后美元在总储备(包括外汇和黄金储备)中将占据多大比例?

调查基数:所有央行 58 家;发达国家央行(13家),EMDE央行(45家)。 

 

5年后黄金在总储备中的占比将是多少?

2022年第三季度,黄金占报告总储备(包括外汇和黄金储备)的15%。 您认为5年后黄金在总储备(包括外汇和黄金储备)中将占据多大比例?

调查基数:所有央行 58 家;其中13家来自发达国家央行经济体,45家来自发展中经济体。

 

哪些因素与贵机构的持金决策相关?

问题4:贵机构的黄金持有决策在多大程度上与以下因素相关?

调查基数:所有持金央行 47 家,其中11家来自发达国家央行,36家来自EMDE央行

 

预计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在未来12个月会有什么变化?

问题5:您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央行的黄金储备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调查基数:所有央行 58 家; 其中13家来自发达国家央行 ,43家来自EMDE央行。 

 

预计贵机构的黄金储备在未来12个月会有什么变化?

问题6:您预计未来12个月贵机构的黄金储备将发生怎样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