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m Shishmanian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

欢迎阅读《黄金投资者》冬季版。我们在本期探讨了2016年的地缘政治动荡对市场的影响,以及黄金今年的前景。

黄金:终极保险单

艾伦·格林斯潘博士在1987-2006年间担任美联储主席,并且从那时起一直是政府机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重要顾问。他透露了自己对发达国家经济前景的深切忧虑,并评估了黄金的长期价值。 

“通胀的大幅增长最终会推高金价。现在投资黄金就是买保险。”

黄金货币价值最大化

黄金被广泛认为是一种国家财富储备方式。但黄金的经济和社会贡献可以远不止于此,正如土耳其央行副行长Erkan Kilimci所言。

“由于黄金没有信用风险,因此它是一个国家可以持有的最安全资产之一。黄金也是可以获得的流动性最好的资产之一,因此它在央行的资产组合中发挥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作用。”

明智投资与黄金的作用

Celia Dallas是全球投资公司康桥汇世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她论述了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里的最佳投资策略,以及黄金在这种环境中可以发挥的作用。 

“在当前环境中,央行资产负债表膨胀,货币竞相贬值,我们认为黄金的加入对资产组合来说是有利的。”

欧洲:黄金的催化剂

渣打银行贵金属分析师Suki Cooper认为,欧洲各地愈演愈烈的政治不确定性会对黄金需求产生重大影响。

“在出现系统性风险时,对黄金会产生广泛的避险需求,而今年欧洲各地的选举很有可能再次震动市场。” 

版权和其他权利 [+]版权和其他权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