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金矿开采是一个对环境有直接影响的采掘行业,但负责任的金矿开采者寻求减轻实际风险,并在应对各种环境和社会因素方面表现出高水平。负责任和可持续的商业实践以良好的治理为基础。负责任的商业实践不仅是正确的做法,还能带来更好的业务成果。

为了树立信心,明确定义符合预期的最佳实践,并展现负责任金矿开采者运营方式的透明度,世界黄金协会(WGC)于2019年推出了《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代表了一个框架,该框架明确规定了构成负责任金矿开采的预期。其中包括51条原则,涉及与金矿开采相关的所有重大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这些措施包括水资源管理、气候变化、性别多样性、反贿赂和社区参与,以及其他许多措施,综合起来,反映了对影响现代金矿开采及其更广泛影响的重大风险和机遇的全面看法。

在与包括民间社会、投资者、社区领袖、非政府组织、政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在内的200多名参与者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的密集协商后,制定并完善了《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RGMP)。

与《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的一致性要求实施这些原则的公司就其公开披露获得外部保证,类似于对其财务报表的保证。

世界黄金协会的所有成员,即世界领先的、最具前瞻性的金矿开采公司,都致力于实施《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而这也是WGC会员必须遵守的规定。然而,《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旨在供所有金矿开采公司采用,并越来越多地被整个行业采纳。

在黄金供应链上,大部分来自某矿场的黄金以贵金属合金形式转移到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认可的精炼厂。LBMA发布了《负责任黄金指南》,其中规定了对这些精炼厂的负责任采购要求;合规性是强制性的,并得到独立保证。这为投资者和消费者提供了对其黄金来源和正当性的高度信心。

在珠宝行业,许多品牌都是负责任珠宝理事会的成员,并遵守其业务守则,其中涵盖了珠宝制造商和零售商的负责任采购。

要了解有关负责任采购的更多信息,请访问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