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按照《负责任黄金开采原则》负责任地开展业务,黄金开采行业可以证明其对黄金开采作业所在社区和国家的持续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这可以通过地方和国家层面在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方面取得的进展而体现。

金矿开采公司努力与所在社区合作,将矿产资源转化为促进人类发展的手段。金矿带来了机遇,并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尤其是在较为贫穷和偏远的地区,在那些地区,经济活动和社区进步的替代途径往往寥寥无几。展望2030年,即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实现日期,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而新冠疫情意味着取得必要的进展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

2021年,我们发布了一项报告,即《黄金开采的社会和经济贡献》,该报告对我们的会员在东道国的影响进行了量化。世界黄金协会成员公司已承诺遵守负责任和可持续经营的可展示标准,他们的数据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令人信服的见解,使我们能够洞悉该行业的社会经济贡献。基于2020年的数据,这份报告显示WGC成员公司生产了3450万盎司黄金,为其经营所在国贡献了近380亿美元GDP。它还强调了对就业的积极影响,包括在矿区以外创造就业机会——金矿的每个工作岗位都会支持另外六个工作机会。在金矿劳动力中,国内雇员占95%。

在讨论发展影响时,认识手工和小规模金矿开采(ASGM)行业也很重要。由于高贫困水平和缺乏替代生计,绝大多数ASGM发生在法律框架之外,不幸的是,该部门是主要环境、社会、人权和治理问题的来源。

世界黄金协会及其成员公司支持所有合法来源的负责任黄金开采和交易,这包括手工和小规模金矿开采。通过大规模采矿(LSM)和ASGM负责任地开发黄金资源,特别是与健全的治理相结合之后,有可能为个人、社区和国家带来广泛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在寻求改善ASGM治理和绩效的未来途径时,重要的是要按照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所述开展合作。要了解更多关于ASGM的信息,以及大规模采矿业支持ASGM的举措,请阅读我们关于LSM和ASGM之间接合点的最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