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开采业的社会和经济影响

该视频强调了发展经济机构Maxwell Stamp受世界黄金协会委托所做的独立调查结果报告。该研究基于另一项研究,其涉及额外的行业资源,并提供了一套广泛详实的指标,论证正规的黄金开采业如何在全球、国家和社区层面推动社会经济的增长和发展。

无冲突黄金标准的影响

来自国际非政府组织、精炼厂、行业团体和英国国际发展署(DFID)的代表均表示,本标准对黄金供应链的信任和透明度有着重大意义。他们在短片中的评论,强调了自本标准启动以来的进展,以及负责任的开采如何对社会经济发展和全球贸易的消费者信心产生积极的影响。

负责任的金矿开采与价值分布

本期《负责任的黄金开采与价值分布》报告为第二期,涵盖2013年数据。报告进一步阐述了负责任的金矿开采业对支撑资源国经济发展的贡献。该报告着重探讨了金矿开采企业的支出情况,分析该支出在利益相关方,即员工、供应商、政府、社区和投资者,之间的分配情况。

黄金对经济的直接影响

世界黄金协会黄金发展计划总监Terry Heymann和普华永道采矿实践英国负责人Jason Burkitt共同讨论研究以及调查的结果,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Aram Shishmanian进行了介绍。

金饰的直接经济影响

拥有黄金,并将黄金打造成金饰的思想深深地植根于多样的传统文化里,而且这种渴望超越了年代与国界的差别。
金饰的三大市场:中国、印度和美国,每个市场都赋予黄金独特的文化意蕴。在这些国家,金饰通常与庆祝活动、人际交往、自我表现的需要和对未来的期望联系在一起。
到2014年底,全球金饰需求占黄金需求的58%,其中57%的需求来自印度和中国。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基本信念,即黄金是吉祥之物,是财富保值的手段,把黄金视为庆祝节日和婚礼的完美礼物。此外,新生代消费者发现,才华横溢的金匠对黄金的创新设计,使黄金再次成为当今称心如意的金饰。
在美国,黄金也是婚礼仪式的中心,消费者依然会购买用黄金打造的订婚戒指和结婚戒指。

为健康问题而努力的黄金产业

黄金的生物相容性意味着它被应用于医学领域已经有几百年了,尤其是用于牙医学。特别是近几年,黄金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也发挥着作用。
纳米技术方面的进步和对如何操纵纳米级的原材料更深入的了解, 使医学研究人员再一次关注黄金。该领域目前正在寻找方法来开发利用黄金独特的属性, 生产先进的诊断和治疗仪器。
观看“为健康问题而努力的黄金产业”视频,了解更多有关此类技术正在对世界各地社区所产生的影响。

现代金矿

在21世纪,专业地的金矿开采是一个大规模的现代工业,利用先进、清洁、安全的技术。下面将讲述一种世界最重要金属的生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