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释和定义

2023年01月31日

注释

数据修订

获得新信息后,所有数据都将进行修订。

历史数据系列

2014年第一季度的供需数据由金属聚焦公司(Metals Focus)提供。2010年第一季度至2013年第四季度的数据综合了金属聚焦公司、GFMS和汤森路透的资料,使用相对简单的统计技术创建。有关信息创建过程详情,请参见James Abdey博士创建的统一数据系列

定义

金条

在零售层面出售的小金条(1公斤及以下)的净投资量(即总购买量减去总销售量)。在可识别的情况下,金条投资也包括通过在线供应商购买和存储的黄金。

央行购金

中央银行和其他官方机构)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超国家实体)的净购金额(即总购买额减去总销售额)。排除掉期和德尔塔对冲的影响。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净多头头寸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发布《交易员承诺报告》(COT),提供美国期货市场投机投资者的头寸信息。该报告列出了上周二交易员持有的总头寸,包括多头合约(受益于价格上涨)和空头合约(受益于价格下跌)的数量。该报告通常被用作金价市场情绪的晴雨表:空头头寸反映看跌情绪,多头头寸反映黄金期货市场的看涨情绪。

消费者需求

特定国家内发生的金饰消费和金条与金币投资总额,即由个人直接购买的黄金数量(按净重计算)。单个国家级别的用金需求不包括科技用金需求,因为此类需求根据制造量而不是消费量衡量。

电子行业用金需求

电子行业用于制造部件(包括但不限于半导体和接合线)的金块或金粒的体积。

牙科用金

用于牙科应用(如牙科合金)的金块或金粒的体积。

以黄金为支撑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及类似基金

开放式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其他产品(如封闭式基金和共同基金)以实物形式持有的黄金数量。大多数ETF基金都完全以实物黄金作为支持。部分基金也允许持有其他投资,例如现金、衍生品或其他贵金属,但我们仅监控90%投资为实物黄金的基金,并适当调整这些基金的报告资产,以仅评估其实物黄金持有量。对于持有多种实物贵金属的基金,其管理资产总额低于其实际管理资产总额。我们将随时间的推移改进数据集,以准确说明活跃基金的范围。如需查看我们跟踪的完整基金列表,或订阅每月更新的黄金ETF持有量,请访问/goldhub/data/global-gold-backed-etf-holdings-and-flows

制造

制造是金块转化为半成品或成品的第一步。

金块

金条形式的黄金,纯度至少为99.5%。

黄金需求

金饰制造、科技制造、投资以及央行净购金额总和。

金饰消费

最终用户(消费者)对零售层面出售的新制克拉金饰的需求总量(按纯金数量计算)。按总量计量(即包括回收黄金)。不包括:以现有克拉金饰更换新金饰的交易;二手金饰、其他镀金金属以及用作金饰的金条和金币的购买交易。在全球层级,金饰消费按照行业持有的金饰制造量(根据库存变化进行调整)计算。在国家层级,金饰消费是根据贸易存量的变化进行调查的金饰制造量,加上进口、减去出口后的数量。

金饰制造

金饰制造是金块转化为半成品或成品金饰的第一步。金饰制造与金饰消费不同,因为它不包括制造商和分销商的库存增加/库存减少。个体国家级别的金饰制造也不包括进口和出口。

金饰库存

金饰分销链上金饰库存水平的变化,体现的是金饰制造和金饰消费之间的差异。如果数字为负,代表金饰消费量超过制造量,金饰库存减少。如果数字为正,代表库存增加。

伦敦金(LBMA)午盘价

除非另有规定,否则2015年3月20日起的金价均以ICE基准管理局(IBA)管理的伦敦金(LBMA)午盘价为依据,此前的金价均以伦敦下午定盘价(London PM Fix)为依据。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www.gold.org/goldhub/research/market- primer/gold-prices

金牌/仿币

由私人和官方/国家造币厂制造的无面值金币。印度在该类别占主导地位,平均占总数的75%左右。 “Medallion”是印度非官方硬币的名称,   也包括纯度至少达到99%的金牌。

金矿产量

全球开采的黄金量(按照净重计算)。包括手工和小规模金矿(ASGM,大多为非正式金矿)黄金开采量的估算。详情请参阅:www.gold.org/goldhub/ research/market-primer/mine-production

净套保量

矿业公司黄金期货销售、贷款和期权头寸对实体市场的净影响。套保交易——使现有地面库存的黄金进入市场,以加速黄金销售。解除套保——关闭套保头寸,其影响和套保相反,使任何给定季度市场可用黄金量减少。在一段时间内,套保活动并不会使黄金供应发生净变化。详情请参阅: www.gold.org/goldhub/research/market-primer/mine-production

官方金币

零售层面的金币净投资量(即总购买量减去总销售量)。等于官方/国家造币厂制造的金币中的含金量,这些金币在发行国是或已是法定货币。官方金币以消费国而非原产国来衡量(例如,澳大利亚的珀斯造币厂通过其全球分销网络销售其生产的大部分金币)。对官方金币的实际计算包括大量金币的首次销售交易,这些金币最终被视为货币而非金块。

场外交易和其他交易

该数据反映了场外交易市场的需求(此类需求数据不易获取)、商品交易所库存变化、制造库存中未观察到的变化以及统计残差。该数字代表了黄金总供应量和需求量之间的差异。

其他工业用金需求

化合物(例如氰化金钾)制造、工业电镀、镀金首饰和其他装饰物品(如金线)制造对黄金的需求。在此类需求中,印度占据大头。

场外交易(OTC)

场外交易(OTC)在交易双方之间直接发生,不同于通过交易所进行的交易。

回收黄金

从制成品中回收的黄金(包括未使用的贸易库存),经提炼后再度制成金条。回收黄金特指出售以换取现金的黄金,不包括用于其他黄金制品的黄金(例如,金饰店的消费者以旧换新)或废料加工(对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料进行再加工,这些废料从未成为制成品的一部分,而是作为废料返回精炼厂)。详情请参阅:www.gold.org/goldhub/research/market-primer/recycling

科技用金

包括电子、牙科、医疗、装饰和其他技术应用制造所使用的所有黄金,其中电子产品在此类产品中占据最大比例。包括用于电镀金饰的黄金。

吨(公制)

1000公斤(或32,151金衡盎司)纯金。

金条和金币总量/额

金条、金币和金牌/仿币的净投资总额。

总供应

金矿产量、净套保量和回收黄金总和。

年初至今(y-t-d)

在黄金需求趋势中,年初至今指的是年初截至被审查季度末(即,对于2017年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年初至今”指的是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6月30日)。

Important disclaimers and disclosures [+]Important disclaimers and disclosures [-]